鮮魚湯去年寫過俞家的,今天要來分享另一間基隆老字號魚湯-姚家鮮魚湯

因為太多朋友跟我們說,俞家跟姚家都賣鮮魚湯都好吃但各有擁護者~

尤其很多長輩跟我說它們都是吃這間的,已經開超超過23年!

這天我們也是撐著眼皮來到這裡的看看現在時間清晨2:32,

前來覓食的人還是非常的多,整個攤子熱熱鬧鬧的。

 

姚家鮮魚湯販賣的其實跟俞家鮮魚湯差不多,但是菜單上還是有些稍許差異

不過一樣都是一份$30喔~清晨的深夜食堂讓人覺得滿滿窩心的價格。

沒有看起來壯觀的排隊人潮是因為這裡不像俞家單一點餐路口,

而是採開放式大空間,可以聽到桌子上有人喊:老闆,這裡一碗....之類的!

我們點了一份炒麵$30、一份鮮魚湯$30、一份油飯$30

姚家鮮魚湯的炒麵份量很大啊,這樣只要$30

俞家如果是會飽的程度,那姚家份量對小女而言絕對可以讓你吃的粗飽連早餐也不用吃XD

味道不錯味道重不是清淡派的,不乾,古早味道的大麵炒,

因為太大份了我們吃一半就吃不下,後來把包回家,我媽媽還滿喜歡的!

其實騎回家時,炒麵都冷冷地了,但是好奇怪他不加熱也好吃。

(因為我媽種口味的所以兩家魚湯的炒麵比起來他更愛這間)

鮮魚湯$30

這裡的魚肉一樣很多很豐富,肉質很扎實比較硬,有問店家大部分是使用黑鮪魚

除非是黑鮪魚沒有貨才會變成用旗魚,

至於湯頭我覺得跟另一家魚湯不同風味,喜愛咀嚼有口感的應該會是這間姚家鮮魚湯..

喜愛魚皮的也可以跟老闆說要點魚皮湯,這是招牌底下的隱藏版

油飯$30

這裡的油飯是屬於黏黏的那一種,有附上一塊油豆腐,俞家是要沾醬,

這裡不用沾醬就很夠味,連油豆腐都很有味道,

如果不愛吃軟軟黏黏的飯應該會不愛這種,但我媽媽就很愛~

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是清晨三點多,但人潮不減反增,越來越熱鬧,

你問我基隆鮮魚湯有兩間哪一間好吃?

我會跟你說兩間真的不同風味,就像是油飯,一間是粒粒分明另一間是軟軟黏黏,

俞家魚肉肉質鬆軟Q,而姚家鮮魚湯則是比較沒有油質,比較硬厚實,相對的也較有口感

基隆人很幸福,在深夜有兩間不同的魚湯服務基隆鄉親,滿足不同口感客群,

讓基隆人深夜未眠的、早起打拼的通通不孤單。

========================================

姚家鮮魚湯 █ FB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四路175號

電話:0932-073952

營業時間:早上 1:30 - 10:00

公休日:星期六至星期日凌晨到早上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