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女中肉圓,是許多基女學生的回憶,

在基隆很多好吃肉圓中,他也是榜上有名的喔!

 

 

那天去吃的時候順口問了下老闆,原來已經開了三十年了,

其實開始過著退休生活了,從他的營業時間就可以發現XD休息天是真的很多~

現在兒子在九份開店,老闆說如果吃不到他的可以去找他兒子吃喔~

只能說愛子心切,非常大力幫兒子廣告!

其實女中肉圓的內用空間不大,大概十個位置,有點擁擠,

有賣燒賣、肉圓、麵線羹紅茶、綠茶、洛神花茶

可以外帶,老闆有教你怎麼加熱喔!

其實我沒有吃過他的燒賣,之前念女中時吃的都是肉圓和紅茶,

不過看到很多外帶的人除了肉圓外也會買燒賣,

或許下次可以考慮吃吃看~

女中肉圓的肉圓皮跟南榮路專業肉圓的比起來,女中肉圓皮比較Q厚,有嚼勁一點,

牙口好或是喜歡有口感一點的人可以來嚐嚐看,應該會喜歡!

裡面的肉是用紅糟混合豬前腿肉與阿里山竹筍製作,

前腿肉的特性就是比較少油脂,肉質軟嫩,

不過我覺得也比較鬆軟,好比叉子一插下去肉就會散開這樣!

醬料的味道方面口味滿重的,但因為我是重口味的所以還滿喜歡的。

但跟南榮路專業肉圓比起來是有點稍稍稍稍油一點點。

紅茶也很好喝,微甜不會苦苦的,照片半杯是因為喝到一半才想到沒拍照。

基隆好吃的肉圓真的非常多間,老字號的女中肉圓,除了是基隆人的回憶,

更是許多女中人的回憶啊!!!!!

旁邊還有一間"仙草布丁"以前非常的好吃,價錢也可愛!

還有一間我個人到現在都還非常非常愛的"大眾魷魚羹",裡面的乾烏龍是我最愛,

雖然我媽和我弟還有閃光麒都覺得乾烏龍還好!

但因為有太多我學生的記憶,還有內含有基隆特有的甜辣醬,讓我無法抗拒,

由於他們都覺得還好,所以我也不會再開一篇文章介紹,只在這稍稍提一下這樣。

==============================

女中肉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8號

營業時間:每周四~日早上10點至晚上7點

公休:一~三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