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話是我2020/06要補充給讀者的:

這是許多基隆人必定會知道的店家,早期真的沒有那麼多人也不用排這麼長的隊伍,基隆人以前愛吃是因為那時候並沒有現在那麼多選擇,再者以前的老廚師真的比較好吃,當然還有以前不用排隊!

現在,很多人會去吃,吃完以後說阿不就咖哩麵,對啊!他就是咖哩麵不要期待他有什麼特別異人之處。當遊客問說基隆有什麼好吃的日常,通常我就會說這是我常常吃的,因為姐吃的不是滋味吃的是回憶啊!小時候那種情懷滋味。

以下是2012年的文章:

首先第一間從小吃到大,基隆人無人不曉-阿華炒麵

長大後對它的印象就是無時無刻都要排隊無時無刻很多人
因為怕擋到隔壁店家做生意,所以排隊都要排到馬路上,
沒辦法要吃到美食無論是下大雨撐傘、還是大太陽遮陽,
都還是要排下去~~~~

 

咖哩什錦炒麵
阿華炒麵最著名的就是咖哩
它用咖哩粉下去炒,有微微的中藥味,味道不濃郁,淡淡咖哩香,
配料超級無敵新鮮豬肝、蝦子、貢丸、竹崙、青菜、肉片、蛤仔。

我覺得其實配料很多,
重點基隆靠海,旁邊早上就是魚市場,所以真的超級新鮮!

肉絲炒麵
雖然我從小吃到大,但是我都吃咖哩口味,
這次也決定試試看原味,結果我滿喜歡的。

肉絲寬厚有多,入口嚼嚼佳,
重點是讓我驚嘆的湯頭,因為加入了許多的洋蔥嗎(?)
湯頭微甜又回甘麵炒得不硬不軟剛好都均勻吸收了湯汁
吸麵條時完全感受到它大排長龍的原因!!

如果你不愛吃麵也歡迎嘗試它的烏龍、米粉
它的配料剛剛有說都很新鮮,
因為當日現買的,
當你點菜時才會裝好配份,所以如果有人不敢吃內臟豬肝等等,可以當場跟他說。

最後我想說:阿華炒麵雖然人很多但是服務卻很不錯
至少不會因為成名了就拿翹。

如果你問我來基隆廟口要吃什麼?
我會說:如果你沒有來吃過阿華炒麵不要跟我說你來過基隆廟口! 2012年會說

2020我會說:如果人不多可以去吃吃看,人很多你可以放棄去吃吃更多不用等的美食


因為身為基隆人我覺得廟口真的東西有點貴,好不好吃我就不予置評,
因為太有名了內湖出現了一間阿民炒麵,造成阿華很多的困擾呢!
請大家認明基隆這間~沒有分店喔!!!



================
阿華炒麵
營業地址:基隆市愛四路1之3號
營業電話:02-24292163
營業時間:上午10:00-隔日06:00

 

>>巷仔內小吃-仁愛(博愛)市場生魚片-百年老店黑面鯊魚煙阿玉<<

>>吃基隆人會吃的炭烤三明治,不要再跟我說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

>>無敵美景竟收眼底-潮境公園 希臘天空<<

>>巷仔內美食 超級無敵好吃烤玉米 吃過會想念<<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