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去新莊月子中心看同學生的寶寶,因為他就在很夯的宜蘭香雞城旁邊,

原本我們預計要過去吃香雞城的,但剛好收到潮味決炒麻辣專門的邀約,

於是和朋友決定來嚐嚐鮮。

之前有看格友分享過在三重湯城那裡有一間,

想起了之前有看過格友的分享,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家店除了炒的以外,

還有炸的尤其是馬蹄條我超愛吃

立馬決定去體驗---潮味決炒麻辣專門。(神奇寶貝蛋丟出)

 

你以為他是滷味攤嗎?乍看之下很像滷味攤,但其實沒那麼簡單呦!

滷只是其中一道工序,後面還有結合炸跟炒,把食材香氣全面逼出。

 

選餐的檯面上大約有二三十種以上的食材可以供選擇。

看自已愛吃多少以秤重計價(100g / $30元),吃多少通通自己決定喔。

這裡消費方式很簡單,

Step1:拿著菜籃子 → Step2:拿你想要的青菜 → Step3:紅色專區拿你想要的料(秤重可知價格)

Step4:黃色專區有炸物跟有標價的配料  → Step5:選擇乾的或是湯

乾的:炒麻辣、香蒜麻辣、檸檬蒜香 

◆辣度是炒麻辣>香蒜麻辣>檸檬蒜香

湯的:酸湯粉、酸辣粉

◆辣度是酸辣粉>酸湯粉

選好後就可以到結帳的櫃檯,就像是到超市買東西一樣的結帳!

這裡是自助式的喔!結帳完會給你一個呼叫器,響了以後到櫃檯領取即可。

在等待的時候拍了一下潮味決炒麻辣專門的環境,整間店面營造出中國風中略帶些工業感,

運用中國的元素加上一些鐵件,讓人營造出具有創意的中國氛圍。

我想就像是他們的產品吧!

既不是滷味也不是麻辣燙,而是運用中國的炒功,給人新鮮感。

在口味選擇上,乾炒部分我選擇的是炒麻辣,湯煮選的是酸辣粉口味。

酸辣粉的粉條吃起來口感滑QQ的,跟韓國冬粉很相似,

帶有一種韓式涼拌野菜冬粉的感覺,

在湯頭上,有泰式料理酸辣酸辣的口感帶一點點香料的香氣,很開胃。

炒麻辣的部分,店員介紹做法時是說先將所有的食材先滷過,

再以大火快速翻炒,包含泡麵都一起炒香炒辣,

後淋上『油潑辣子』,所以口感椒麻椒麻的,

我個人覺得整體味道很重口味,鹹辣感很強烈。

我覺得最回味的是他的米腸,因為先炸過了冷凍後再下去米粒炒不會吸到過多的油。

所有的食材都下去炒過非常的入味,剛開始還覺得不會辣,後來越來越麻。

炸物部分,起士條很好吃,超牽~~~~絲!不過建議要趁熱吃喔~

我根本點的太開心,吃不完,結果店員就過來說如果吃不完也沒關係,他們可以外帶!

外帶居然是用碗耶我以為是用塑膠袋裝而已,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而且還有用封膜封起來,這樣我就不怕將湯汁撒出來,非常貼心~

我覺得潮味決炒麻辣專門是結合了許多創意與便利性,

不論是對食材的處理以及口味上的調配,還有自己夾多少秤多少的服務!

讓人覺得新鮮又有趣,現在雙北的分店僅有湯城店與新莊龍安店,

期待未來在台北或是基隆甚至更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潮味決炒麻辣專門!

==================

潮味決炒麻辣專門  ▍官網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288號之1

電話:(02)2206-2228

營業時間:16:00-23:00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