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全家人括親戚都說這是吉古拉!!直到長大到麵攤要點吉古拉(ちくわ),

朋友都聽不懂我再說什麼,(那時都有種:難道我說外星語嗎?)一定要我跟他說竹輪!

然後他總會跟我說這就叫竹輪哪是叫吉古拉!

後來才知道  真的只有基隆才這樣念!!但我也要說  只有基隆的吉古拉(ちくわ)才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現做的手工炭烤吉古啦!基隆據說有三間手工碳烤的吉古拉,

這次分享的店家是位於和平島(也有人說是四間,但我問老闆娘他也是說三間!)

你問我有沒有店名,沒有耶!但你到和平島橋頭一問大家都知道。

 

好像每間店都有每間店調配的比例,和魚漿的魚種!

涂老闆說吉古拉是他岳父之前家傳的,因為使用炭火烤才能使風味更棒,

所以縱使這是一個又熱又累又費時的工作,

老闆夫妻每天仍使用新鮮的沙魚(回家想到底是沙魚還是鯊魚?!)加以調味後,

再裹上鋼管中下去炭烤,再冷卻

 

我們去的時候老闆剛完成一批再吹涼,另一批還是魚漿狀態,沒能拍到在火烤時的狀態,但是一根根吉古拉真的也好壯觀阿~

 

基本上都是賣給店家的,但是你個人去買老闆娘也是會賣,

我們就直接買一百元,但我真的忘記有幾條,

就是一袋有十條吧(?)當場直接咬,就真的QQ的,充滿海的味道,

還有炭烤的香味,因為有調味過會有點微微鹹.....

買回家給家人分享,媽媽說真的好懷念的味道啊!

他說現在很麵店都不是用這種手工的而是直接跟工廠叫貨,

這間店的除了吃的到海味以外,比較有彈性,口感也比較好!

另外,買回家真的好便宜,麵店一條就要$15-20跑不掉,

$100一大包真的可以煮很多次麵啊!

============================================

涂老闆手工炭烤吉古拉(ちくわ)

地址:基隆市正濱路27號

電話:0921140048

營業時間:沒有固定,欲前往者請先打電話詢問

延伸閱讀:

【基隆美食】超質感 Homerun Roasters 不推我對不起基隆鄉親 蛋糕好吃 咖啡好喝 

【基隆美食】小市場咖啡-隱身市場中的銅板界極品甜點咖啡廳 暖暖源遠市場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