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看到台灣之星的廣告,所以來得恩堂眼鏡做視力檢測,想說可以的話看看是不是要重新配一副眼鏡。基隆的得恩堂眼鏡就為在於愛三路上方,靠近仁愛市場,我中午吃完基隆超好吃的鍋貼後就直接前往基隆得恩堂做視力檢測。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得恩堂眼鏡在台灣算是眼鏡界的三大老品牌之一,在系統上以及整體的檢驗上是比較有規劃的。這次接待我們的是兩位很和藹可親的大哥大姐,他們是這裡的店經理以及專業驗光師,一邊檢查時一邊和他們聊天説:感覺他們經驗就很老道。他們說老不老道不敢說,但他們公司都有規定一定要有驗光師的證照才能上檢測機台幫客人檢測,一邊手指著店內的證書説。

undefined

其實看到證書會讓人安心不少,我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配戴眼鏡,是眼鏡市場中的迫切需求者,照道理來說應該要很熟門熟路,其實不然,我也是吃了一兩次悶虧,因為貪小便宜選擇便宜的眼鏡行,結果測量後的眼鏡讓我在使用時會容易暈眩,甚至造成近視加深的狀況

undefined

開始測量度數時,其實就像一般眼鏡行一樣,先用電腦儀器進行檢測,啊!提醒記得要脫掉隱形眼鏡喔。檢測出數據後再來會進行矯正檢測,透過一些數字的辨識、顏色的亮度、字母的大小來檢測你的度數與散光,再戴上測試眼鏡看看如果你配上這樣的度數是否在觀看上會造成不適?

undefined

undefined

基隆得恩堂眼鏡讓我覺得滿意,也願意推薦的地方是他們真的非常有耐心,有些眼鏡行其實在這關卡都只是例行性的問一下,讓你戴一下大眼蛙眼鏡到處晃晃這樣,但得恩堂眼鏡做了許多我以前沒做過的測試,例如:像是慣用眼的測試、眼球弧度測試等等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尤其眼睛弧度測試,也因為做了這個試驗,我才知道原來隱形眼鏡是有弧度之分別,他建議我要找適合我弧度的隱形眼鏡才不會造成眼睛的疲憊,因為我之前配戴的隱形眼睛不符合我的弧度,所以讓我眼睛到了四五個小時就會很累。

undefined

因為之前眼鏡鏡片都花了,加上我增加了散光度數。男友部分,也是散光部分加重,考慮到夜晚開車時容易不清楚,所以我跟男友決定都各配一副眼鏡,接下來就是選擇症候群患者最無法的環節:選鏡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戴了又戴還是很難選擇,不同臉型戴上不同形狀眼鏡有些會顯臉小,有些則會讓臉型很奇怪,建議都要試戴看看喔!如果有特別需要例如耐操型的等等,建議可以詢問店員,他們會告訴你有些鏡架用的金屬比較特別,不容易斷掉之類的。

undefined

如果有預算限制的朋友也可以詢問店員,基隆的店員大姐真的很親切,你想到的你沒想到的,她都有提醒你喔!最後我還是丟上群組給親朋好友來選擇投票,後來選擇金屬框比較大一點鏡面的框架,想要和我的上一款眼鏡有所跳脫。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鏡架選好了再來鏡片也有不同的選擇,像是厚薄度、球面或是非球面、抗藍光、變色變成太陽眼鏡等,會因為你選擇的不同而價錢也有所不同,當然度數越深越貴...。像我的度數快到八百度,我就希望新眼鏡能幫我的鏡片盡量做薄一點。選擇好後,會先付訂金以及填寫資料,戴眼鏡好後(約三至十天)即可領取眼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到了拿眼鏡的這天,說真的換上新眼鏡一切都好亮,剛開始有點不適應,因為我之前的眼鏡鏡片比較小,而這次選的這款眼鏡比較大,所以角度變廣了,進光的面也變多了。

undefined

店員大姐也拿出藍光測試我們的鏡片確實有抗藍光的效果,並且幫我們調整新眼鏡與臉型間的鬆緊。店經理也有與我們說明眼鏡的保養方式,鏡片不能乾擦,要記得用水濕潤的擦拭,否則鏡面很容易就刮花掉。年前換了一副眼鏡希望明年能有不同的新氣象,當然最重要的事情是,度數不要加深!基隆眼鏡店家林立,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怎麼選擇好的眼鏡店,建議要找店內有專業驗光師的,配適合你的度數才不會讓自己度數惡化加深,同時在行車間也會更安全。

undefined

undefined

================================

得恩堂眼鏡    FB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35號

電話:02 2425 8903

官網:http://www.grace.com.tw

得恩堂眼鏡 線上購物:得恩堂線上購物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