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寰兒的尾牙場,氣派又好吃這次我們在宜蘭員山的石川手作料理吃無菜單料理,感謝我家人們這一年來的協助與幫忙,我弟和他女友說絕對值得來的餐廳。弟妹年末要請保母的尾牙也直接從海底撈改來吃這間宜蘭員山的石川無菜單手作料理!

undefined

我們預約比較晚一點,夜晚中的在燈光的折射下玻璃建築超級好看,我們這次訂位的位置在二樓,吃的是一桌六千元的菜色。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介紹菜色之前,現和大家說一下,宜蘭員山的石川手作料理為什麼他是無菜單呢?他隨著季節的不同更換時令的山產海鮮,他還看的到部份夜景,廁所很乾淨,垂下的藤蔓在夜光下也超有浪漫感覺的。 除了自種時令蔬果運用於菜色外,我覺得比起以前的玻璃屋無菜單更精緻,服務也更好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吃的是六千元的菜色喔~

海鮮粥

我媽覺得最好吃,他一連吃了三四碗,他覺得味道很爽口外,香氣十足。

undefined

undefined

綜合時鮮拼盤

用的是當天的捕撈的鮮魚紅魽,搭配上旗魚、鮪魚、鮭魚還有搭配上店家老闆自製的宜蘭特產鹹酸甜、醃製的百香果冬瓜,這超好吃!還有這一上桌根本就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生魚片非常的新鮮而且豪邁,對於愛吃生魚片的家人來說,他們覺得就是爽!紅魽這裡有兩吃,除了作成生魚片外,會再把魚頭拿去清蒸。其實這道原本主打是生魚片,但因為自己醃製的鹹酸甜太好吃了,百香果冬瓜也很好吃,以至於重心都被大家放在那上面,畢竟那是外面吃不到的口感味道。

undefined

undefined

透抽蘿蔓生菜

這道菜是搭配和風醬,非常清爽,透抽有嚼勁,蘿蔓生菜清脆。 

undefined

松露雞汁蝦泥球

很有特色的一道菜,以為吃的是豆腐泥結果入口咀嚼發現是蝦泥球,單配上杯中的雞汁與點綴式但又很有感覺得松露,挺有特色的。

undefined

徳式元蹄

這道菜愛吃豬腳的應該會很喜歡,表皮酥脆,中間有一層肥肉有點Q但我覺得如果不愛吃肥肉的可能會不愛,但瘦肉部分不柴又有鎖住肉汁,算表現很不錯!搭配一旁的酸菜可以解膩。

undefined

undefined

咖哩麵包軟殼蝦

榮登家人心中第二名,裡面的蝦子不用去殼,沾附上咖哩醬汁有點奶香點著味覺,麵包可以撕下來沾醬,非常有創意的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藍蟹天使蝦日式牛奶鍋

這不誇張,比我姪女的頭大上N倍,是大家心目中的榜首,豪邁的藍蟹和超甜Q的天使蝦,搭配上鹹甜的日式牛奶鍋,超級好喝的湯頭,滑潤入喉,裡面還有粄條,但你也知道很大鍋,我家把吃不完的他打包,回家又加入了冬粉,又是好吃美味的一餐。

undefined

undefined

避風塘旭蟹

吃起來辣辣的,很刷嘴,店內員工上菜時有說這道算是石川的招牌菜,蟹身本身有切塊,蒜酥和宮保蝦的香氣十分迷人,覺得很適合配酒。 

undefined

undefined

絲瓜鮑魚

裡面有脆藻,很解膩的一道菜,我媽很喜歡。不過因為到後面大家已經有點飽了,這道菜幾乎是打包回家當隔天中午的午餐。

undefined

清蒸鮮魚

這道菜就是前面時鮮拼盤的紅魽他一半拿去做生魚片,一半變成蒸魚,肉質很嫩,因為他沒有什麼小刺,只有大刺所以吃起來也不用綁手綁腳的,是秋季很典型必吃的魚種啊!

undefined

覆盆子奶酪 蜜番茄

是店家自製的蜜蕃茄,但因為我們已經用餐到店家打烊時間了,蜜蕃茄還有點冷凍冰冰的狀態就吃,覺得如果是退冰一點吃肯定更棒,酸酸甜甜的很像戀愛的滋味。覆盆子的果醬有點微酸但搭配上甜甜的奶酪,很搭!建議是吃過奶烙在吃蜜蕃茄。

undefined

我要來結論了,反正你看這麼多菜,你也不見得會吃到,味道也不會是一樣的,因為是無菜單該季節當令料理,玩轉創意料理,回來爬文看到有新聞採訪才知道,他們自家栽種是天然無用藥的環境且和在地小農食材合作,我只是要說在宜蘭員山這間無菜單石川手作料理,絕對是你搬的上檯面,夠氣派夠好吃,價錢親民的好餐廳,真的!你看連我弟都決定聚餐要約這裡你就知道真的是不錯選擇,如果有小型婚宴也可以考慮,因為外觀也夠美了!

================

石川手作料理  FB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隘界六路68號

電話:03 923 3255

undefined 

​​​​​​​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