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綠野珍餐廳是嘉義20年的老店,之前重新規劃就歇業,現在重新建造開業,雖然不知道當初的餐廳是什麼樣子,不過裝潢後的整體以臺菜餐廳而言我覺得非常的很漂亮。其實剛開始還很擔心會不會不好吃,但知道是二十幾年好手藝後,便不那麼擔心,後來離開餐廳後發現只需要擔心可能點太多XD。

0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晚入住嘉義這里民宿,因為一整天的腳踏車文化之旅實在太精實了,加上嘉義這里民宿的床實在太舒服,完全不知道怎麼昏昏睡死的!醒來已經到退房時間,直接到綠野珍享用午餐。到綠野珍餐廳時經過一片荷花海~開的極美還極高呢~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可以接受桌菜、喜宴,也有少人的點餐,如果到阿里山或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的路上建議可以在綠野珍餐廳這吃吃,因為我記得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只能吃鳳梨酥,沿途好像也沒有能吃東西的地點。

undefined

因為是新開的裝潢很新穎,氣派,有提供可隨時變形的類包廂(門可任意移動改變包廂大小),當天用餐倒是滿多嘉義在地人來吃,包廂都客滿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對於出遊的人來說四人小桌差不多,類包廂應該比較少用到啦!除非你開了兩台車8-10位XD

undefined

我們這次點了八菜一湯,你沒聽錯~因為我們餓昏了,加上介紹菜單時太會介紹,點完後開始擔心會不會吃不完,打包帶回台北不知道會不會壞掉!衝動購物後的秒後悔,決定兵來將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北菜橋萵筍:桂竹筍的口感脆嫩,因為正值產期所以非常的好吃,不會死鹹,這道菜有人做出來會很死鹹,這道完全不會,爽口。

undefined

undefined

香煎溪魚:外皮酥酥的,魚肉細白 肉質嫩又不失口感 新鮮的好吃,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香魚,不過有刺,如果不敢吃有刺的魚建議pass這道,可以吃的人則建議點來嚐嚐看。

undefined

undefined

白切雞:老闆自有養雞場,近大馬路上很多甕仔雞,總而言之這附近的人養雞好像都很厲害,服務生介紹時有大力推薦說他們是仿山雞。關於仿山雞呢類似就是很像是放山雞,但是是有圈住一個範圍讓他們在跑,不是真的整座山頭亂跑那種,希望我的解釋沒有錯誤,有錯誤也歡迎留言糾正我。因此仿山雞的肉質堅嫩Q彈不死硬,吃起來不會柴,但是這個比上次三重甕仔雞吃得到更好吃!老闆養雞真的養得很強,而且桌桌都有這道菜,服務人員會依據你的人數建議切多少,像桌菜我看就是半隻左右。

undefined

undefined

紅燒豆腐:這道我覺得稍微普通,應該說可能他調味的醋放得比較多,所以在味道上我沒有特別喜愛,不過豆腐的本質不錯很軟嫩。

undefined

undefined

冷豆腐:這道我很喜歡,你知道阿里山有名的山泉水豆腐嗎?還有阿里山有名的山葵,這道菜完全就是集結阿里山特產的一道菜,阿姨推薦我們這道菜原因是因為這個豆腐和山葵醬都是每日阿里山送來的,新鮮又有在地特色。豆腐吃起來口感嫩而順口且具有彈性,上面的山葵不同於日本的嗆辣

undefined

undefined

炒山蘇:嘉義山上在地野菜,樹子的鹹甜配上脆口帶黏性的山蘇,就是一道開胃解膩的菜色,而且我爸說山蘇是一個超營養的蔬菜,入口的口感帶有脆度,所以整道菜吃起來無負擔外咀嚼時回饋感佳。 

undefined

炒高麗:我很愛吃高麗菜啊!這裡的高麗菜是阿里山高山下來的高麗菜啊!清脆鮮甜,就是好吃,調味也很OK !但我想本身因為高麗菜本質就很優質,調味上也不需要太著重,才不失高山高麗菜的原味。

undefined

山藥蓮子燉排骨湯:山藥和蓮子吃起來綿細鬆軟,湯頭回甘醇香,排骨嫩,據說湯底是加入的放山雞的雞汁,慢慢燉慢慢熬煮,夏天消暑覺得膩請必點這道湯品,真的很激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我們全部吃光光,根本沒有所謂的吃不完要打包,可見得真的很不錯!

undefined

老店家重新開幕後,人潮絡繹不絕,上菜速度我是覺得還可以~味道也不錯,不會過鹹也不會沒味道,口味拿捏得宜不虧是嘉義在地二十年老字號的餐廳。我猜說不定之後店家說不定也有可能出兩人四人套餐,anyway總之就是阿里山腳下滿推薦的餐廳,免上山就能吃到阿里山的高山野菜和山泉豆腐,食材新鮮,分享給你們。

​​​​​​​

============================

綠野珍餐廳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義人村潭情路88號

電話:05-253-3838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