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我在金弘笙汽車百貨的保養心得,自從有了代步車後,就常常去逛一些汽車賣場,包括車麗屋、黃帽子等等的,最後會選擇在金弘笙是因為

第一、我弟有他的會員之前買東西的時候辦的

第二、金弘笙內湖店的環境和停車場讓人感覺舒服。

我之前去過一間內湖的汽車百貨......空氣品質極差到讓我覺得在那上班的員工可能都需要健康檢查。(是哪間我就不提了),他的停車場也很寬敞,會開車的不會開車的都很好開進去,很好停(對不會停車的新手根本很重要)。XD

但很多人一定會覺得,其實網路上買一買就好了,是吧!原本我也是這樣想,但是在這裡的好處是我可以自己逛,也可以請店員推薦後我再自己上網爬文,選擇自己想要的機油等等的,也可以比價。像我這次要保養換機油,這是二手ㄅㄨㄅㄨ到我手上後,我第一換噎,選這機油網路上跟他差幾百元,但是我兩瓶優惠換算下來運費和拿到外面車廠的服務費其實差不多。

齒輪油的部分原本想要回原廠換,後來覺得實在太麻煩了,加上這裡的齒輪油是Honda正原廠,還有請他協助輪胎對調,這汽車保養很很重要喔!!(有人是說5千公里小保養、2萬公里中保養、4萬公里大保養)。

 

 

然後,請金弘笙換機油的同時他們也會幫我檢查車子的大大小小狀況,當然我知道也會很多人說汽車賣場就是都會跟你說什麼要換什麼要換的,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這問題走到哪都一樣,只要自己沒有專業知識或是不了解,就算我在外面的汽修廠也是一樣。

例外,幫金弘笙平反一下其實很多東西他只會建議你,也不一定是要你一定要換,就像幫我檢查的師傅說剎車皮有點磨損了,現在先不用換,不過下一次建議要換掉,輪胎對調後還可以再開沒有立即迫切需要更換,下次保養再觀察。

然後我換了冷濾跟空濾,這次原本想要換最基本的冷濾,後來想說換一個PM2.5的試試看,誒,我一拿下我的冷濾發現真的超級髒的,因為之前聽過汽車達人Andy老爹說根據研究汽車內的空氣污染可能是外面的十倍,如果你開車的時候常常是開車內循環,反而是讓車體的二氧化碳濃度增高,二氧化碳一增高就會對人體產生一些無法集中,想睡覺等等的,所以如果再開長途時會建議車內與車外循環交替會比較好。因此我決定多加一點錢換成這種有超纖細纖維的過濾網,讓車外髒空氣要進入車內時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可以被過濾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用啦!可是我知道換了以後冷氣變比較涼,空氣也很清新(應該不是心理作用吧@@)。

 

雖然我不一定會在金弘笙消費但我問他說下次要換的輪胎以及一些專業知識,業務都有認真回答我,他說其實金弘笙主打就是輪胎,所以有各大廠牌的輪胎跟碟盤,如果要換輪胎要知道你有沒有特殊的需求,像是馬牌和米其林牌是最多人常常在使用的。

我可以分享這個師傅弟弟,問了才知道我好老啊!他可是很專業的呢!而且服務很輕切重點是很好相處,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他!

金弘笙內湖店的蔡宗誌,根本相談甚歡,預計去的休息室我也沒有去,一直問他關於汽車的專業知識。

剛好有朋友要換CRV拉桿,金弘笙有賣一些改裝汽車的產品所以變幫他找了一下,朋友說價錢牌不錯因為剛好有折扣八五折。

行車記錄器我爸爸的車子因為是老舊款有點模糊,我都懷疑這萬一怎麼了真的有辦法看得清楚嗎?不過我這次沒有很專心認真地找,因為金弘笙行車記錄器廠牌太多了,打算先做點功課再來購買,也歡迎廣大網友給予建議。(跪求)

這次是實際消費的心得,有發票跟刷卡紀錄佐證,我個人是覺得產品多、環境好、環境舒適、人對、價格合理、買產品讓他們替換不用再多收工資是我選金弘笙的原因,至於推銷部分我倒是覺得自己可以做決定,你覺得不用就不用!畢竟人家不會拿刀槍駕著你說你一定要換這個。找到自己適合的是最重要的。

================================

金弘笙汽車百貨

台北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118號 (02)2797-5444

桃園經國店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402號   (03)2631-444

新竹竹北店 竹北市莊敬南路88號  (03)610-6060

台中市政店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90號  (04)2251-5959

彰化金馬店 彰化市金馬路一段670號  (04)735-4544 

台南永康店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199號  (06)2434-444

高雄九如店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1號  (07)397-4444

高雄巨蛋店 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225號  (07)341-9944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