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FB裡面打卡說我們吃到了基隆非常臭的臭豆腐,

今天就要來分享這個超級臭的臭豆腐-胡記臭豆腐

我要封他: 『天下第一臭臭豆腐』。

據說以前開在基隆市區,不過因為太臭了,一直被投訴,

所以搬到了工廠的地方,但工廠卻在有點偏僻哪找的小路裡。

說真的騎車過去十覺得有點可怕,很擔心會有狗狗突然衝出來,我會嚇死....

後來是看到了這個看板,才確定...這裡真的是在賣臭豆腐,

老闆也在這裡開了馬場,實在是分不出這是馬兒的味道還是豆腐的味道。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滿早的,中午時刻,都沒有客人,

我們一度以為我們到了什麼黑店,很懷疑這居然是基隆鄉親口中好吃的美食...

這裡的豆腐有賣炸的、清蒸的、滷的...

炸豆腐則有分為:木棉、大胖、小胖、大三元!

大三元就是三種的組合,通常到這裡沒吃過老闆都會建議你吃大三元,

於是我們兩了就先點了一盤大三元$120

(牆上有圖示,還有許多媒體採訪)

點完後我們就在位置上東晃西晃,整間房子都有一種臭臭的味道XD

老闆則在裡面現炸,炸出來了以後說真的沒有覺得胡記臭豆腐特別的臭~

木棉

剛吃入口中覺得還好,就比較像一般的臭豆腐....可接受程度很高,不加醬也好吃!

小胖

外酥,但是內部豆腐開始有點不太凝固,像豆腐腦....

第一口因為餓餓得吃很快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在吃第二口咀嚼多一點,停留在口中時間長一點,

突然覺得口中有種味道衝到鼻子上,那是什麼味道當下想不出來,

然後停在口中越久那味道就不斷沁到鼻子讓人有種想吐的感覺.....

回家後才想起.....是皮蛋蛋黃的味道,大概就像你生吃皮蛋蛋黃口中的氣味

如果硬要說說是阿摩尼亞的味道也是可以XD

麒兒吃到一直想吐,雖然我也覺得臭但沒他那麼誇張就是了,哈哈哈!

大胖

其實跟小胖差不多,就是比小胖大一點厚一點,豆腐內部我覺得比小胖凝固一些,

臭味沒有小胖臭。

 

胡記臭豆腐不會很油膩,搭配泡菜滿清爽的,

也有可能因為很臭所以一點都感受不到油膩感XD

臭味程度:小胖>大胖>木棉

大小比較:大胖>小胖>木棉

後記:

回程的路上,那個小胖的濃厚味道迴盪在我口中,打嗝也都是那味道,

一度以為我連續吃了十顆皮蛋蛋黃的感覺....

麒兒說他此生都不敢嘗試了,還一直炒說其他的臭豆腐應該改成『香豆腐』,

因為只有胡記臭豆腐能稱作臭豆腐』。

不過有朋友跟我說他之前在水源橋頭擺的時候更臭更好吃,現在已無那麼臭了!!!

但是臭不臭好不好吃是在個人,我們在內用時就有兩台車專程來買五百一千元,

而且還是特地從新店和桃園來的客人,說念念不忘的味道呢!

============================

胡記臭豆腐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12巷52號-13

電話:0933-76732

營業時間:9:00-22:00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