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 突然想起了以前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們去吃的一間肉圓店,

於是翻開之前去吃的照片,看著看這....嘴巴裡不停地分泌出唾液!

 

>>【基隆美食/食尚玩家】大排長龍乾滷味-秀泰戲院對面鼎記滷味<<

>>【基隆美食/康熙來了】連珍糕餅芋泥球-團購網冠軍 食尚玩家大推 基隆伴手禮甜點<<

>>【基隆美食/非凡電視採訪】胡記臭豆腐 天下第一臭 巷仔內基隆最特別的小吃美食<<

>>【基隆美食】玥成上海美味鮮湯包 超好吃的湯包捲餅 請筆記 基隆吃的到不用再跑鼎泰豐<<

>>【基隆美食】芭廚快餐車 基隆出現 五星主廚快餐車 2015/12新開幕<<

 

這間位在於基隆市南榮路的專業肉圓(南榮路老店),

基隆有許多間有名的肉圓店,

例如:南榮路一定會有人推"白磚厝肉圓"、基隆女中人回憶的"女中肉圓"

但是我家偏偏從小到大都是吃專業肉圓(南榮路老店)!

 

這間店少說有二十多年了唷~畢竟我都二十快三了,

乾乾淨淨的一間店,賣的東西樣樣都能擄獲心和胃,

肉圓/豆干包/米糕/燒賣/魷魚羹/貢丸湯

寰兒家中通通都很愛她家的肉圓,以前小時候經過必點必點~~

家中三個小屁孩都是沒吃到打死都不跟媽媽去坐公車的那種。

整間店內雖然是老店但沒有華麗的設計或是什麼裝潢,也不是黑黑髒髒的,

反而是非常乾淨簡單

他家的肉圓是低溫油炸的不是用蒸的唷!

油也非常乾淨不會黑黑髒髒的...

有筍子、大塊的紅槽肉,皮非常的Q,如果怕太油可以請老闆瀝乾一點!

我非常喜歡它的紅醬,鹹甜的感覺,但是不辣!

基隆有名的豆干包,外表長得跟"淡水阿給"很像但是卻完全不一樣,

他是湯的,油豆腐包覆著肉塊,湯是清淡的,但是搭配上有味道的豆乾包剛剛好。

油飯部分米粒Q彈,上面有香菇、肉條、乾淨的香菜,配上甜甜鹹鹹的紅醬,

個人因為非常喜歡甜甜鹹鹹的醬,所以對我來說喜歡吃。

 

基隆好吃的肉圓真的很多,例如:女中肉圓、長庚側門對面肉圓、南榮路白瓦厝紅肉圓

信義市場內只賣五六日的肉圓、春美肉圓.....等等等,

但是"好吃"就是個人感官的部分,

我承認我認為的好吃有一部分是小時候的回憶所帶來的滋味,

對了,南榮路的專業肉圓白瓦厝紅肉圓是兄弟關係,兩間的第一代是兄弟關唷!

===================================================

南榮路的專業肉圓(南榮路老店)

地址:基隆市南榮路 39 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