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是基隆東北邊的一個小小漁村,簡單又樸實的一個小地方,八斗子可以說是眾人皆知的地方,在以前真正停下腳步細細品嘗的卻了無幾人~隨著海科館的興起、八斗子線的火車復航,這裡突然蓬勃了起來,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和平島海角樂園的重新開幕、潮境公園的魔女掃把、潮境公園的鸚鵡螺溜滑梯、突然爆紅的正濱漁港彩繪牆。

八斗子,原為八斗子島與台灣本島相隔兩地。日治時代因為興建電廠,填海造陸(?)從此兩地相連,也就是現在海科館的位置,這裡雖然沒有多厲害的文化遺產,但幾十年來的改變,人文歷史的變遷也值得細細去探索~~自然景觀、無敵海景更是首屈一指不在話下!!地方雖小,但處處精彩~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用科技揭開海洋神秘面紗】(點我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目前裡面有好多展館,包含人文、歷史、造船、生態、科技、親子館…等,很適合親子出遊的景點,但建議是國小以上,我自己覺得啦!一些科技的互動會玩起來比較有感。基隆海科館的前身是基隆火力發電廠,再改建後保留了舊有建築電廠的架構,再將遺址結合在展館內外,達到一個舊文化傳承新空間的概念。

undefined

潮境公園【潮境公園希臘天空-忘憂系列:無敵美景竟收眼底】(點我連結)

潮境公園鸚鵡螺溜滑梯(點我連結)

海科館火車站深奧鐵道自行車(點我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undefined

(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

undefined

(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

undefined

 

 

容軒亭步道【八斗子的微風山丘。藍天、海科館夕陽、長潭日出全紀錄】(點我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446巷

這絕對是條約會步道@@,在前半段有時候天黑得快還沒開路燈時,帶女友去第一次牽手的好地方(?),旁邊是海科館南區學員宿舍,一個可以看到大半個八斗子的高台,不管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景色值得一去!!要看山、要看海、要看天、要放空這裡都可以滿足你,只是上面沒有地方遮陽,正中午去有點曬喔~

大坪海岸【遺落在漁鄉角落的神秘境地。八斗子海岸秘徑】海洋版(點我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漁港一街

潮間帶(點我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漁港一街

岩坡上批了綠衣,是春季的顏色,在海的波動中粼粼閃爍是翠綠、是青綠....孩童驚叫的是螃蟹!!是魚!!伴隨著午後,這裡是絕佳的潮間帶親子景點。

望幽谷濱海步道Ⅰ(65高地)(點我連結)

65高地是在整個濱海步道的中段,這一段主要有大片的草坡,沿著大海藍天的濱海步道,景緻最豐富的一段,往上可以到80、101高地,往下有濱海步道的海景跟海岸V型谷地的海岸。

 

望幽谷濱海步道Ⅱ(101高地)(點我連結)

80高地和101高地這段視野最好也最遼闊,可以看到整個東西向海岸的山景海灣,最後下山連接到潮境公園。

望幽谷濱海步道Ⅲ(八斗子漁港入口)(點我連結)

從八斗子漁港上山,植物、生態比較豐富,可以看到大坪海岸的美麗全貌,最後連接到65高地

水準原點

地址:台二線70KM

在海科館的對面,濱海公路70KM處,為台灣水平面的高度基準,海拔高度也就是從這個平面作為計算的基準。

潮境風呂(點我連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62巷307號

冬季的八斗子更添加了一些浪漫,找個溫徐的晴天,到海岸邊的陽光退去冬天的寒冷,或是一家大小在海科館動動筋骨,泡個溫泉,原來冬天如此享受!!

八斗子假日夜市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62號

(只有六日營業)八斗子的夜市跟花園夜市一樣,是在一片大空地上面,裡面有吃有玩,一到假日(六日營業,主要看天氣)就會非常熱鬧,如果對濱海公路上的海產店或景觀餐廳沒有興趣的話,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八斗子旅遊景點完全攻略地圖

持續更新中…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