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週六晚上看到壹電視播出了一間潮境公園的餐廳-望海巷石頭火鍋,我媽邊看邊嚷嚷說她沒去過潮境公園,土生土長基隆人居然沒去過!!於是和我弟隔天就帶我媽來潮境公園,順便來吃這間新開的看起來很強的望海巷石頭火鍋。說到石頭火鍋都會想到基隆的義美火鍋,但說真的每次都等到天荒地老,最後索性買回家煮,但也就缺少了一種滋味。下午先到潮境公園的潮間帶走走逛逛,約五點半左右過去用餐,準備一邊欣賞準備落日的海邊。

undefined

undefined

 

好險我們有訂位!好險我們有訂位!好險我們有訂位!陸陸續續近來超多客人,整間火鍋店都爆滿,服務人員說要等40-50分鐘,可見得知熱門程度,我看到老闆親力親為忙進忙出的,生意真的很好,一直到我們吃完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undefined

undefined

坐下後就可以到冰箱選擇自己要材料,而盤子的價格冰箱上都有標示,服務人員有建議可以拿魷魚和蒜苗和店家提供的香料下去炒會比較香。調味區也有提供沾醬以及雞蛋可以讓你依造自己口味去調製,整體環境滿乾淨的,像我自己真的無法忍受火鍋調味區的桌面環境很髒,會讓我覺得很不衛生。鍋熱了以後,服務人員放入洋蔥大蒜爆炒,接著加入乾魷魚。趁著鍋內的溫度上升時再放入大白菜,最後加入特製的高湯,配料就能陸續下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我覺得很適合來基隆觀光的朋友,因為基隆三種聞名的食材一次吃得到蛋腸吉古拉、仁愛區有名的三記魚餃

undefined

另外望海巷石頭火鍋的海鮮也是非常新鮮,畢竟來到了漁港,海產再不新鮮多元就太沒有道理了,推薦的有:手工魚捲、牛奶貝、蛤蠣、蝦子、魚片。真的是非常新鮮,食材也處理得很好,加入後湯頭越來越好喝。除了這些以外我還要推薦一個店家自製的麵疙瘩,一份四十很好吃,當然我無法代表所有人的口感,但是是我家吃的五個人都覺得不錯的,是有口感彈牙帶有一點香氣的麵疙瘩,如果需要可以跟服務人員說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反正食材就是你想吃什麼自己去拿,之後按照盤子來計費,說了這麼多來說說湯頭到底如何?湯頭整個喝起來偏甘甜,比較不油膩,如果和義美火鍋來比感覺口感上比較不油,但是真的偏甜,後來我想起前一晚看到的壹電視有介紹說店家是用扁魚和大骨熬煮,店家說:這是一種古法,因為「扁魚」去熬煮的湯頭,食用起來感覺會清淡,但是會有一種清甜感。

undefined

 

記得在新聞中看到是說,老闆不覺得他的食材是頂級,但是是好吃,重點是自己喜歡吃,所以食材上都是用新鮮的,肉片也不是靠機器切,都是手工切,雞肉也是選擇使用雞胸肉這樣。雖然電視有時候是做形象,但是自己實際走過一遭後真的覺得老闆可能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在對待這些食物,甚至環境上不會見到髒亂黏膩

undefined

 

如果你有朋友特別來基隆,或是與朋友家人來八斗子遊玩可以試試看這間,一次能吃到基隆的海鮮與特色,吃飽還能在路邊遠眺九份山頭與海邊星空,會是滿不錯的一個行程。店家還有販售基隆的特色伴手禮,基隆的紙包醋以及辣椒醬(這兩項是基隆非常有名的),是滿方便的一件事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望海巷石頭火鍋  FB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369巷50-1號(潮境公園)

電話:02 2469 1888

營業時間:一至日 11:00-2100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