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弟弟來松江四面佛這裡拜拜,結束後走在假日人潮稀少的四平商圈,經過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發現這麼熱的名店居然今日人潮稀少,趕緊進去用餐。畢竟這是四平商圈開了十多年的老字號港式茶餐廳,老闆和主廚都是道地香港人,想吃道地的港式餐點來彌敦道就對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想是因為我們五點就來吃晚餐,時間頗早的,內用人稀少,但是我看他們外送滿多的,熊貓先生一直來一直來,可能因為疫情許多人也選擇外送餐點吧!不過我們用完餐約六點多用餐人潮就湧現了喔!

undefined

▲外送的熊貓量很多 這是其中一個單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menu菜單的部分,我們點了以下的菜色,因為都想嚐嚐看所以三個人飽到天庭蓋!

undefined

腐乳空心菜:加入了豆腐乳去拌炒,讓空心菜整個都很嫩,香鹹滋味都有,不用太死鹹,帶有豆乳香氣。

undefined

XO醬豬扒公仔麵:XO醬公仔麵就是到許多茶餐廳都會點的一到熱門菜色,但我不喜歡有些店家會放入很多的豆芽菜都比麵多那種,好險這裡公仔麵就是主餐,沒有被喧賓奪主,而豬排吃起來不會柴,肉質感覺像是有先醃製過,滿有味道的!整體出起來帶點香氣,不油膩,可以加上店家自製的辣醬,會更開胃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臘味排骨蒸飯:這道菜滿值得點的,透過蒸飯的方式將燒臘,港式香腸、排骨等沒有太多的調味,但是透拓蒸煮的方式讓燒臘的肉汁都跑進了飯中,鹹甜不軟飯的彈牙米粒以及鋪在放上的高麗菜,一碗看似平淡無奇的小碗,隱藏著令人會想要再回點的美味。這道真的滿好吃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干蔥豆豉雞煲:雞肉很像炸雞外酥且口味佳,加入青椒、紅椒、蔥、豆豉至砂鍋悶燒,有點焦香味,鹹中帶甜的口感。

undefined

undefined

明火極品靚湯:每日例湯,這倒是用冬瓜、紅蘿蔔、玉米、雞腳下去煨煮,我們都知道港式煲湯很有名都是要耗時六至八小時以上,將其精華融入湯中,所以這裡面的無論雞腳、冬瓜、紅蘿蔔都是入口即化的軟爛,湯頭也是鮮甜到不行。如果來來這裡請記得一定點上一碗煲湯。

undefined

砂鍋海鮮湯粉絲:這吃完超有飽足感的,粉絲吸收了海鮮的湯汁,入口濃郁海鮮味,裡面的有塊炸魚是鱸魚塊,調味很好,入口後覺得好吃馬上問店家那是什麼肉。還有大大的蛤蠣與蝦子,我覺得天冷吃超適合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香煎港式蘿蔔糕:這個很好吃,吃得到蘿蔔絲,更吃得到蘿蔔的香氣,他的沾醬有點像是烤鴨三吃的甜麵醬,搭起來鹹甜的滋味,。不沾醬好吃,沾醬也好吃。我滿推薦的。

undefined

咸檸檬七喜:自從之前喝過鹹檸七後就念念不忘他的滋味,醃漬過的檸檬加入七喜汽水後檸檬的香氣與醃漬的酸味和汽水甜味相搭好喜歡啊!

undefined

undefined

香港秘製鴛鴦、香滑絲襪奶茶:鴛鴦喝起來就是咖啡味與奶茶相結合,甜味的咖啡,不死甜蛋蛋咖啡香氣。而絲襪奶茶則是偏重的茶味和奶味。

undefined

爆漿流沙西多士:這我超愛的!我是看到店內的手寫海報也著:新菜色,才點他的!吐司吸附蛋汁油煎,香氣本來就很棒了,再加入奶油和糖,一刀劃下去,鹹蛋黃的流沙湧泉般流出,這個好好吃的!!很喜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奶油豬仔包:香港有名的點心,簡單的豬仔包其實就是加入了煉乳、奶油,吃起來外酥內軟帶有甜甜的香氣。

undefined

一頓吃下來我覺得最讓我們一至喜愛的是他的臘味排骨蒸飯、干蔥豆豉雞煲、蘿蔔糕,我則是最愛甜點,果然正宗的港式點心真的不會讓我失望,覺得一個人也可以自己來吃的點心。

undefined

=====================================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FB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7號1樓

電話 : 02 2500 6784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2:30 、下午5:00 - 下午9:00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