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週末來到淡水老街,五月的第二週開始在淡水老街感受到初夏的炙熱。你知道淡水有金色水岸嗎? 今天要來品嚐香港澳門的美食-澳門肥媽茶檔就在這兒!

undefined

undefined

澳門肥媽茶檔就為在於淡水老街的金色水岸的淡水橫丁市集內,有時候市集擺攤時其實會有點難發現,但你可以認這照片就能夠輕鬆找到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澳門肥媽茶檔是正宗澳門美食,在上海和澳門等地都能吃得到,現在在台灣隱身在淡水老街街頭,如果你有經過不妨體驗看看免搭飛機就能品到的澳門正宗美食。 內用區位置偏少,不過市集內有可以坐下來的自由空間,如果內用吧台沒有位置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Menu部分,有提供的餐點和小點、飲品、主食及熱壓三明治輕食等共20多種品項,在FB有看到之後好像還會推出新的品項,有興趣朋友可以追蹤澳門肥媽粉絲團。

undefined

在來肥媽茶檔前有做功課,很多人都說很道地,有台灣人也有許多從澳門香港來的朋友。雖然我尚未去過澳門香港,但如果口味很正宗,我也算免搭機就吃到異國美食了吧。我這次點的是大家都推薦的咖哩魚蛋、鹹檸七、勁辣肉碎飯。

undefined

undefined

勁辣肉碎飯

點完勁辣肉碎飯後,店員小心翼翼的問我說:........你吃很辣嗎?我說:還可以~(一副自信滿滿狀態)。上菜後,嗯嗯嗯!不熟的雞蛋隨著我碗的移動滾來滾去的!吃一口,立馬跪地:肥媽我錯了,那Menu上的三根辣椒真的不是蓋的!根本是中辣階級了,肉末部分吃起來很像是那種辣蘿蔔很下飯,但他不是蘿蔔是肉末,真的是非常下飯,因為你沒配飯根本太重口味了,青菜和雞蛋完全是中和救援解辣的角色,敢吃辣的真的強力推來試試看。對了他的熱狗咬下去是多汁的,不會乾巴巴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咖哩魚蛋

我只能說很有嚼勁的魚蛋,跟夜市中的魚蛋“港款卻某港塞護“,咖哩醬汁濃郁,印度的辛辣、日本的甜、南洋的奶,似乎都中和了一點,澳門咖哩有種獨特風味,後來爬文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澳門曾是多國的殖民地,在食物的表現上也結合了許多各國的風味。魚蛋本身很有彈力、夠Q,醬汁也給的很大方,讓你可以一直沾來吃。

undefined

undefined

​​​​​​​

鹹檸七

其實大家來都會去點凍檸茶,但因為我看過很多香港的介紹都有鹹檸七,就想要來試試看中宗的鹹檸七,其實鹹檸七就是用醃過的鹹檸檬再加上七喜,喝起來微酸微甜,不會很甜喔~又很解膩,搭配上勁辣肉碎飯整個很可以,夏天酷熱的淡水老街也很可以。又熱又辣我整個都覺得鹹檸七是我的救星。

undefined

其實澳門肥媽的熱壓三明治系列也很吸引我,只是這次沒有嘗試畢竟肚子等等還要裝裝其他的小食,打算下次來淡水老街再買來嚐嚐。二樓部分有個看台區,可以瞭望淡水河與老街,吃飽了可以上來這看看,阿!也有提供訂餐服務喔

undefined

undefined

===================================

澳門肥媽茶檔 ▍FB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65號 金色水岸側 (淡水橫丁內,淡水一信後方)

電話:0933-108-387

公休日:每週三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下午9:00

​​​​​​​

undefined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