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夯的七堵美食影片盛傳網路,但身為七堵人我家認真討論過這則影片,最後寰兒一家決定分享一下七堵人的七堵美食~~今天的七堵美食是七堵市場內的無名米粉湯、米苔目湯

打從我有記憶開始跟我娘逛菜市場開始就被娘拎著來這兒吃,一路吃到我上學吧!不誇張,大弟出生、小弟出生都還有印象跟媽媽推著他們的嬰兒車來,堵市場內的無名米粉湯、米苔目湯沒有招牌,以前在巷子內現在搬到原址旁邊的市場路上,早上的七堵市場是非常非常熱鬧的!

裡面就跟市場外面一樣熱鬧,自己找位置,自己到攤子上點餐(米粉湯、米苔目),再到旁邊切小菜。筷子、湯匙、醬料自取。小菜部分我家愛吃的就是吉古拉、油豆腐、骨邊肉、嘴邊肉。你們一定要點小菜鼾!吃這種就是要點小菜,不要傻逼的只點一碗米粉湯好嗎?

 

這是對面大哥點的,大碗米粉湯和小菜,好像是豬肺、軟管,大哥說吃這種米粉湯就是要配這種黑白切。

米粉湯和米苔目都是大碗$40 小碗$30,他的湯頭清爽甘甜,會撒上一些油蔥和芹菜,我喜愛他的米苔目QQ好入口~我媽喜愛他的米粉,他是粗米粉喔!

但寰兒也要說也許對吃過山珍海味的人或是專程千里迢迢來品嚐的,不一定是好吃的,不過所謂的地美食就是在地人常常吃的,有時候我們吃的是一種回憶的美味。

=======================================

七堵無名米粉湯 米苔目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63巷10號

時間:0600~1200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