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三十一歲生日送了自己一個禮物-足旅按摩鬆一下

這可是我人生活到現在第一次去按摩.....

以前生日時總是找哪裡吃個大餐什麼的,有可能隨著年紀的增長Orz

還有生活與工作的疲憊與忙碌身心靈都到了一種極致崩潰的邊緣,

麒先生他們公司比較好還會有那種員工福利是按摩師到公司幫忙按摩的日子,

那時候他跟我說多舒服多爽快我完全無法體會,藉由生日禮物的理由自己安排一下!

 

足旅按摩位於林森北路上,因為當天上班加上老闆同事的驚喜慶生,

以至於到了晚上七點多才到足旅,這裡有許多日籍與韓籍的觀光客!

這次選擇體驗的行程是:足浴+肩頸 (10min)、腳底按摩 (30min)、全身指壓 (30min)

當然也有很多單點的套餐可以選擇~可視個人需求進行!

先進行簡單更衣後就開始了我人生第一次按摩體驗XD

--------------------------------------------------------------------------------

第一關:足浴+肩頸


足浴可以選擇你要泡的湯,溫度大概在39-43度左右,有三種湯底可以選擇

(打著打著我以為我在寫火鍋分享文XD)

黃湯、紅湯、紫湯~各有不同的功能在,

我個人是選紅湯,因為我手腳時在冰冷外,小腿的靜脈屈張與水腫很嚴踵

(可能是胖我硬要說是水腫這樣XD) 

再泡腳時按摩師父已經在我的肩頸上遊走按摩了,師傅說我五十歲以上的肩頸

因為第一次體驗加上我的肩頸已經老化我被按得五官都扭曲了

--------------------------------------------------------------------------------

第二道關卡是:腳底按摩

是在開放空間進行的活動,師傅還遞上了養生靈芝茶以及紫米湯

一邊按腳底一邊和師傅閒聊,因為靈芝茶頗好喝的啊!剛開始以為是人蔘茶,

師傅是說因為是取靈芝中多醣體之功效,可以讓忙碌的現代人喝茶就能達到養生效果

但這種東西也是適量就好不宜喝多喔~

然後師傅每按一個地方我就哀哀叫,他就會說嗯~你吃重鹹吼!

嗯~你腸胃不好吼!嗯~你眼睛不好吼.....真的都猜中的Orz

一種按下來後師父問我你確定你只有30歲嗎?(大掩面)

 

基本上腳底按摩就是依照身體反射刺激穴道的原理,來做治療,

師傅會先一腳按一輪先把我把氣結按開來,第一輪真的很痛,

第二輪就比較好了,一腳按完後和另一腳沒按得比真的差很多

第一輪按完表情:完全笑不出來XD

第二輪按完表情:

一邊按麼一邊閒聊才知道原來按摩是不分年齡與狀況的,

生理期或是孕期只要先跟按摩師父講,避開一些穴位其實都還滿OK的,

不過當身體上有特殊況時建議還要找專業的按摩師傅不要自己亂亂按!

最後師傅會用熱毛巾幫你舒緩你的腿部,算是做一個總整理!

--------------------------------------------------------------------------------

第三個關卡:全身指壓

因為當天麒先生陪我一同陪我進去加上生意超好,

我就沒有特別指定女性按摩師,但若是有此需求可以提出喔!

寰兒的全身指壓完全可以從我的手與腿看出我有多痛,

以前小時候發育比較好,抬頭挺胸總是覺得自己很奇怪,

後來彎腰駝背成了習慣,長大也改不回來只能常常提醒自己。

腿部因為愛穿高跟鞋,還有重口味造成水腫,小腿以前明明很美的,

現在越來越........

然後,想問我被按得當下心得嗎?全身都是酸痛點

在中醫觀點背部有許多排毒、通氣血的經絡與穴位,所以多刺激背部是好事!

按完後身體變成很輕盈,建議按摩完要多喝溫熱水,

因為身體按完後身處於一個很放鬆的狀態,要好好保養自己!

不然很容易就會感冒喔~

 

第一次的按摩初體驗完全成功,雖然痛痛酸酸但來會想在體驗!

因為按摩完後的感覺真的輕盈的好舒服喔~

==================================================

足旅養生行館 ▌ FB

地址: 台北市林森北路89號1樓

電話: (02) 2568-2200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