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沒有絕美又一望無境的超棒美景

沒有特別鄉村風或是其他特殊的裝潢與設計

在視覺上彷彿真的沒什麼

但是一旦用心去感受

你會覺得...這裡很棒

我能想到的介紹開頭是如此,因為喜歡所以真心推薦,

這裡位在新北市三峽的山區,如果到拉拉山、角板山都會遇見,

某年的楓紅之際因緣聚會下順著招牌划進去,

認識了這間世外桃源的-外詩朗的天空

進入裡頭,沒有車子沒有人,只有一間像是在雨林中才有的巴里島木頭屋,

那時還心想是否有營業?

2012年冬季第一次造訪時飄著雨,又冷又濕,但是心裡溫暖,

惦記著下次好天氣要再來,並且分享紀錄給親愛的你們....

熟不知2013年的蘇力颱風造成了道路中斷外詩朗的天空因為是半戶外的,

因此外詩朗的天空 店內也變得亂七八糟而暫停營業了一年,

終於2014今年有機會再造訪,內心開心也興奮!

 

喜歡這間店的理念與舒服

不打廣告,只招待可遇不可求的客人

這裡只有周末有營業而且不是每個周末都有營業

老闆娘與他的兩位女兒一同經營,平常大家都是台北的忙碌上班族,

不打廣告是因為忙不過來,因此以一個交朋友的概念來創立這裡

說真的這裡真的很隱密,我們騎著機車都覺得這裡真的有餐廳嗎?

but....真的有餐廳,真的是我們劃破濃霧後得到的寶

第二次去遇到老闆,與老闆閒聊才知道原來這塊原本是他們要養老的地,

但是一直荒廢,後來老婆與女兒便想說不要荒廢乾脆利用上班之餘時間開設餐廳,

做自己想吃的食物,加上老闆與女兒手藝都棒,

老闆說:我們也不希望太多人來,因為這樣就破壞了這裡的寧靜,

太多人來,食物準備不過來也降低了我們準備給每位客人的品質,

我們希望的是客人自己走進來,而這一切都是緣分~

 

主打健康蔬食,現點現做,創意料理手作食物

這裡是走蔬食路線,所以沒有肉,如果你是無肉不歡者,那這不適合你,

如果你是全素者,請在點餐時向老闆們說喔,他們可以準備,

這裡都是現點現做,會等一段時間,但是出來的食物會讓你喜歡,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超好吃,但是你可以感受到食物很精緻很細心!

這是我們點的套餐:

小菜-薑末木耳、花生豆腐、豆干

薑末木耳,說真的我不愛吃薑,所以我吃薑末木耳吃得有點少,

但是我能感受他們的用心,畢竟在那麼冷的天氣。

花生豆腐滿滿花生味,綿密紮實,很有飽足感,雖然是加了醬油,想做鹹的,

但我們覺得他真的也很適合當甜點喔。

豆干讓我超驚豔,因為沒有沾醬感覺沒調味以為會沒有味道,想不到超好吃,

帶點微微的鹹,豆干咬下去具有彈性!!!

飯-五穀飯

超級健康的飯,麒兒是不吃五穀飯的人,但他吃到比大拇指,

因為飯本身好吃外,他上面的菜圃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他吃到把我的半碗飯也搶去吃,還一直嚷嚷像要跟店家買...

陽光南瓜煲/田園番茄煲

南瓜清清淡淡帶點南瓜香氣,田園番茄味道比較重一點,

湯頭很好喝內容物就是蔬菜以及素火鍋料,

要說一個就是玉米很厲害,是白色的但是粒粒飽滿,超甜!

飯後甜點是紫米粥以及店家老闆招待的五穀創意餅

熱熱的紫米粥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稠或太稀,一切恰到好處,

搭上兩顆紅白湯圓在視覺與味覺上,同時得到了雙重的滿足。

五穀創意餅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是店家的招待,

只知道底下提供的是五穀餅,上面加了生菜與沙拉與番茄等等的配料與醬汁,

超好吃,吃到這我們的肚皮已經撐到快爆炸的狀態。

親切貼心的服務

老闆們本身都會給你一種朋友的感覺,感覺親切,

你可以與他們聊天,也能不聊天但是體會他們給予你的細心。

 

一個開放的用餐空間,涼風不斷徐徐吹著,

小店後方的竹林沙沙沙的飄著,

冷冷的但是桌子上的燭火卻帶來一絲暖暖的熱氣

沒有人吵雜的聲音,沒有一個可以讓你拿相機猛拍的超美風景,

有的是書架上的書,一張讓你放空的搖椅

我為何要從基隆騎著那麼遠的車到這裡,我不清楚,

也許是這份寧靜讓我愛上,在這裡真的不要期許能夠得到什麼,

老闆娘說這個空間會挑人,通常會來這裡的都是適合這裡的,

而且來過的都會喜歡這裡.....

你覺得呢?

我認同!!!

!因為有機會我還是會不畏山路長途再去第三次

======================================== 

外詩朗的天空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外詩朗(沿途有指標)

電話:0988-825-23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derYeslandSky/info

官網:http://www.yeslandsky.com/

營業時間:週末六日(不依定六日都有開 敬請電洽)

ps.倘若會怕風怕冷的人,請記得帶一條披巾

            

 

arrow
arrow

    Chen's t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